【泰國🙏】 如何在台灣辦泰國學生簽證 (2018最新)


 สวัสดีค่ะ ~ 終於順利拿到學生簽證了🌸🌸

去年不知道甚麼原因被泰文深深地吸引,朝思暮想著希望有天能夠到泰國學泰文,生活一段時間。如今這個夢想在今年即將實現囉!!!!😤😤

在確定今年要出國時,妹妹我開始上網找語言學校
確認學校後就可以跟學校溝通,請他們幫忙準備辦簽證所需的資料囉~


事前準備 (學校 ):
👉請先與學校確認學費、ED Visa的時間(分八個月及一年)
👉將學校所需的文件資料寄到泰國 (如報名表、照片 )

P.S.建議在寄出前,再三跟學校確認還有沒有其他需要一同寄出的東西,才不會浪費時間跟郵資補寄

👉學校收到資料時會請告知匯款資訊,必須先將課程費用繳清後,才能開始跑流程哦!
這時候需要的時間大概二~三周 (建議主動詢問進度!!!當時傻傻的等待了快三周都沒有消息😕主動詢問後,結果沒幾天就收到了~~)

👉最後收到學校寄來台灣的資料後,可以先COPY一份~~並記得在護照的每一頁面上簽名哦!


事前準備 (台灣 ):

台灣辦理學生簽證方面,會需要"本人親辦 "唷!

👉從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網站中下載表格,填好資料 

👉準備網站上所有需要的資料。(請大家自己上官網找~~~~)
這點很重要,尤其是銀行的部分。請一定要記得有三個月以上詳細存款記錄存摺簿正影本跟存款要更新到申請日前一日( 如果是家長帳戶的話,也是一樣唷 )


申請日當天:

千萬千萬要記得提早到辦事處唷!當天妹妹抵達的時間是快9點,一進去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大概有快30個 )

觀光簽證👉9點開始,會一個一個檢查申請的資料與護照。 先將資料拿出來夾在護照裡面可以快速拿到號碼牌!

學生簽證👉直接到9號櫃台排隊申請,不用抽號碼牌 (這是發號碼牌的阿姨說的 )

輪到妹妹時,我將所有需的資料繳交給櫃檯人員。她看了資料後,只詢問了我是要去學甚麼?我說語言,然後就叫我到外面去等ఠ_ఠ....大概等了快10分鐘,櫃檯的阿姨會叫妳的名字請妳來繳費,繳費後她會給妳一張收據,當天下午4:00~5:00就可以取件囉~
👉繳交資料後,不要離櫃台太遠唷,不然會聽不到她叫妳的名字~~~
👉一直以為會有英文面試(因為爬文有看到需要英文面試)緊張了快一個月,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一闔眼就是在練習面試時會被問到的問題!!!超級害怕面試官會聽不懂我的破英文,懷疑我是要去打工的而拒簽!結果居然不用面試(≖‿ゝ≖)✧

當天下午取件時,妹妹到達時間約4點20分,拿到的號碼是837號😨本來以為又要等待,不過取件的速度很快,從700號開始跳!但是當下氣氛真的很糟糕,一群人擠在外面大廳等待自己的號碼要取件,卻因為跳號跳太快(可能連續從730按到740)大家排隊亂成一團!還有因為人真的太多太擠了,完全不知道哪裡是在排隊?哪裡是在等號碼?希望大家去領件時可以心平氣和❤❤因為真的比申請時快很多了!

以上就是妹妹在台灣辦理泰國學生簽證的方法~希望可以給需要的人一些參考


總結:

👉準備好所有需要的資料
👉早上提早到辦事處排隊
👉下午提早到辦事處取件

每間學校辦理方式可能不同~建議大家與學校密切確認資訊哦! :)

by 設泰泰








留言

  1. 請問,你在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網站中下載表格裡,預計停留天數那欄裡是填寫幾天呢?
    我也是凖備要去學語言,但不知道要寫停留多少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